夏小乖和夏拉

不入流的工程师

 
时间里的 - 马頔

马頔开始了巡演,也终于发了第一张非单曲专辑。

《孤岛》的设计很美,我很喜欢他在豆瓣音乐人主页写的那句话:有一种悲伤,任何爱情都无法慰藉。是的啊,让人痴迷的绝望伤痛的美感,古希腊人热爱悲剧是有原因的。

还记得第一次听到这首歌,被这直逼人心的悲伤所打动。可是新专辑里的《时间里的》,声音还是马頔的声音,鼓却打乱了伤痛的节奏。

时间里的伤痛,无法改变;挚爱的人的离去,是任何东西都无法慰藉的。所谓时间的疗愈,大概只是让我不再那么经常想起。而每每想起,我都会倒抽一口冷气,眼眶湿润。

不过,生命在继续,人们来来往往,我也慢慢适应,也变得更加坚强,外在的我开始处变不惊。我选择把这份伤痛放置在内心最深处,这首歌,就算是我伤痛的见证和释放吧。

其他时间,还是要努力生活,欢笑畅快。生而为人,又选择生活下去,这也是我们的一份责任。


  4
评论
热度(4)

© 夏小乖和夏拉 | Powered by LOFTER